很好吃

文章均禁转载禁二改禁商用
除合作外的私信都不回
有建议直接评论 但烦请有点礼貌
我不欠你的 没礼貌的别来沾边

【齐司礼×你】吾妻亲启

如有ooc致歉




(设定是在古代)






你们相爱在齐司礼意气风发做将军的那一年。


齐司礼着着一袭熟悉的白衣站在营中,你进门来给他送些晚餐,看见他皱着眉头安静地看着布防图,这一战有些难办,强大如他,此刻也没有万全的胜算。


“将军,你已经一天没吃了,多少吃一些吧。”你走近他身边,放下盘子,看见他眼底的血丝,有些心疼,忍不住开口劝他。


他眉头皱得更紧,有些不耐烦,抬头看见是你,表情缓和了许多,“好。”难得的顺从。


他坐下来吃了几口,兴致缺缺,你倒了一杯茶递给他,这一系列来往动作你们都没有发出一言,军营里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,一阵沉默。


齐司礼吃了几口就撂下了筷子,你本想劝他再吃一点,想想还是算了,等晚一些再送些水果糕点吧,他现在正在忧乱烦心,你怕多说无用,只会徒增他的情绪波动。


你端着盘子走出了帐篷,抬头望着天空,周边传来蝉鸣,还有窸窸窣窣蚂蚱跳跃草丛的声音。星星如同晶莹的宝石沉入夜空这片暗蓝深海,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


齐司礼走了出来:“看什么呢,笨鸟。”“在看你。”他有些疑惑地顺着你的目光看向天空,再次皱起好看的眉头,“又在胡说八道了。”“我没有,我真的在看你,齐司礼,你就像那颗星星。”你指着最亮的那颗星,齐司礼被你的土味情话搞得一阵脸红,你回眸对上他在黑暗中依旧明媚的亮琥珀色眼睛,“齐司礼,你会赢的,对吧。”“笨鸟。”他抬手揉了揉你的脑袋,把你揽入怀中,扯开披风裹住你的身子,“别担心。”他在你耳边轻轻安抚。


第二天便是战时,齐司礼营帐里的油灯彻夜未灭,你也一夜未眠。


按照惯例你不能上战场,即便你用了很多招数,但这次哪怕是和齐司礼撒娇,他也是严肃地拒绝了你的请求,你只能悬着一颗心等待消息。


你跪坐在军营驻扎的草地上许愿,“希望大狐狸能安全回来。”你闭着眼睛双手合十,心虔志诚。


连续三天没有消息,军营里只剩了一小部分人看守营地,其余都随着齐司礼上了战场,如果只是像之前胜算较大的战役,他不会带这么多人。


已经第五天没有消息了,你有些心慌,这样的心慌持续到了这天傍晚,小兵突然闯进你的营帐,你吓了一跳,他手下的兵从不该如此失礼。


“夫人!军队出了内鬼,暴露了战计,将军中了埋伏,他……他!他让我把这封信交给您!带您撤离,回京中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你攥着衣袖踉跄着后退,一个不稳坐到了榻上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好像身旁所有空气都被迅速抽离,眼睛木然地盯着小兵双手举着的那封信,你才明白,人在受到极度打击的时候是会忘记掉眼泪的。


良久,你站起身,步伐似有千斤重,你缓慢地,一步步挪到小兵面前,伸手取走那封信,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——吾妻亲启。


[“齐司礼,别那么小气嘛,教教我写字呗,我好喜欢你的字呢,和寻常字体都有不同,像一棵劲松,笔直有力~”你闭着眼睛沉醉地夸着,你知道狐狸最受不了这个,果然,他红着脸拿着毛笔杆敲敲你的头,“叽叽喳喳的,过来,不好好学就没有下一次了。”你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身边,扑过去抱着他亲了一口,“我就知道你最好了~”他的耳朵弹了出来,冒着粉红的尖尖,脸红似火烧。]


回忆如同一阵阵响雷穿彻你的大脑,他握着你执笔的手一笔一划教你写字的画面历历在目。


“笨鸟,别哭,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败了,我这一生几乎从未失败过,如果非要细数,那一次是败给这次战争,一次是败给了你。

这封信在战前我就已经偷偷写好,不敢让你看见,某人哭起鼻子实在是太难哄,哭得人头疼心疼。

我安插了心腹在你身边,你可以信任他们,他们会带你安全离开。

这世间我已经待了太久,唯独留恋不舍的也只有你一人,我为你做好了万全的后路,以后就算没有我你也会活得安逸幸福,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了。

不必在意院里的茉莉,也不用忧愁那棵樱桃树,有人会打点好。

如果遇见了能托付终身的人,记得带他去见岐舌,他虽然油嘴滑舌,但会识人。

无需为我守节,你独自一人面对这世上纷扰,才是最让我担心的。

比起吃醋,我更希望你能活得幸福。”


“笨狐狸,没有你我怎么可能过得幸福啊…”你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,泪水打湿了信笺,晕开了他的名字,像一朵盛开的昙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